关于睾酮激素治疗

2008-05-27 00:00:00 来源:

  虽然有证据表明睾丸激素治疗能够帮助女性解决某些健康问题,主要是性功能障碍。但是它并非一种理想的药物,因为它的副作用太大,所以对大多数女性而言,不适进行睾丸激素治疗。首先,我们来说说睾丸激素,睾丸激素是一种雄性激素。尽管被称做“雄性激素”,它却在维持女人的生殖周期和保持卵巢健康中起着重要作用。卵巢中、肾上腺和脂肪细胞都可以分泌产生男性激素,男性激素对女性有重要作用,例如已证实睾丸激素在女性身体中的作用至少有200种。
  雄性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帮助性唤起,这是性的身体感觉部分:一种能够让你了解自己身体的兴奋感觉。如果这样的感觉让你想偷偷在爱人背后亲吻他的背,或者她的脖子,那就是欲望了。因为没有办法确认一个女人体内的睾酮水平,所以也就无法确定她性冷淡、性唤起困难是和她体内自然产生的睾酮水平有关。但是,研究确实表明补充睾丸激素可以提高性欲望和对性刺激的反应,并增加性活动的频率。
  和雌激素不同,雄性激素含量不会在绝经之后迅速下降,雄激素的分泌是在20岁之后开始缓慢下降的,到达更年期之后,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大概是青春期的一半左右,不过,您的卵巢在绝经后仍然会继续产生少量的雄激素。例外情况是如果您的卵巢被切除或损坏,那么就无法产生雄性激素,这也会使你提前进入更年期。经历了手术绝经的女人大约有50%性欲望和性方面的要求会下降。
  现在我们仍然不清楚是否年龄增长带来的体内雄性激素水平下降和妇女在更年期出现的性冷淡有直接关系,但是已经清楚的是,补充雄性激素可以提高一些女性在更年期之后的性唤起能力,也可以使她们在性生活中更容易达到高潮,尤其对于上那些突然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雄性激素治疗效果更加明显。
  然而,现在并无准确的方法能够断定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过低,那是因为如果女性体内雄性激素的量较少,商业化的实验室就不能精确地检测出来。相反,如果医生认为补充男性激素(睾酮)会对你的病情或症状有所帮助,刚开始治疗时,一定是使用小剂量,并且医生会仔细地关注你的使用情况。
  无论如何,要记住,现在市面上还没有任何一种睾酮药物是经过药物管理局核准可以用于治疗女性性功能紊乱的,虽然医生可以根据你的症状使用睾酮药物对你进行治疗,例如和绝经有关的生理潮热和阴道变化,就可以使用睾酮药物,另外,根据症状,睾酮贴剂、凝胶、乳膏或药丸也可以在对男性的治疗中使用。但是使用睾酮,还是要特别小心。在对女性用药时,必须相应地减少剂量,而且要严密监测血液中的睾酮含量,可是这种监测是比较困难的。虽然医生一般会对你用药后的反应进行关注,但是即使采用小剂量的睾酮治疗性功能障碍,对女性来说总是或多或少有一些副作用的。你也要清楚,在使用睾酮治疗时,如果同时也补充一点雌激素,副作用就不那么容易看出来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医生在开睾酮药物的时候通常也会补充一些雌激素的原因。
  总之,不要轻易使用睾酮激素,如果你的性冷淡确实影响了你的夫妻关系或者正常生活,可以考虑和医生谈谈,是否采用激素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